堂本家的拨片Ruri

【KK】如果堂本不属于杰尼斯(一)

*一个ftr不进杰尼斯也因音乐相遇结成乐队的故事。又可名为《反正我们不是爱豆成名了我们也要公然走出柜门这个乐队你们爱饭不饭反正狗粮是免费的》(X)

*甜就是了!

*时间背景就是当下,只不过两人还是二十代不是初老(x)233

-----------------------------------------------------------

 

“你知道自动铅笔芯吗?”

“哈?”

 

这是一个需要张大嘴发出的疑问字,于是乎吸管理所当然地从堂本刚口中滑落,攀爬到半路的珍珠不情愿似的,一顿一顿地又缓缓滑落下去。但还没再次回到奶茶中便又被立刻吸了上来,大概这杯珍珠奶茶的主人也为自己那一秒钟对甜品的抛弃而羞愧不已,珍珠以飞快的速度滑入他的口中。

堂本刚一边耐心咀嚼着这颗得来不易的珍珠,一边用疑惑地眼神望着对面的人,又看向摆在那人面前的草莓奶昔。

几乎没喝啊,不是刚刚自己说超爱草莓的吗。但这人说的话真的可信吗?现在又突然提起自动铅笔芯是什么情况。

 

“自动铅笔芯,就那个放进自动铅笔的——”

“这我当然知道啊。”

“对吧?一般年轻人都知道吧?今早在电车里坐我旁边的大爷突然问我知不知道,他说他以为现在年轻人都不知道了。不知是对我们有什么误解,哎我以后可不想成为那样的大爷。”

“嗯...”

“嘛不过说起来,要是战国时代,我们估计都活不到那个岁数呢哈哈。”

“嗯...——所以...呢?”

“——啊...就突然想起来随口一说,哈哈...”

 

说完对面的人挠挠头,便低头去喝他的草莓奶昔了。

嘛,至少奶昔少了一半,从某种方面来讲也算是有了进展吧。虽然正事还一个字没谈。

堂本刚不禁开始思考自己之前那些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行为是否太快了。

——要这么说可能是有点快,毕竟堂本刚今天才认识这个人。

但和刚认识的人喝个茶不是很正常吗,这话题怎么就进行不下去了。

 

 

 

堂本刚注意到这个人是在下午第一节和弦课上。即便东京音乐大学的学生们各个都对音乐有着强烈的热情,还是抵挡不住刚吃完午饭后的倦意,当教授还沉浸在传授七和弦的魅力时,一半的学生大概都只有梦到音乐的份了。

堂本刚也不例外地和睡魔做着斗争,更何况中午吃了最爱的可丽饼,现在若是做了梦一定是甜甜的。

迷迷糊糊中,他撇到自己左侧一排靠墙的角落,有一个从来没见过的身影。抬了抬眉,让眼神聚焦后,堂本刚发现自己确实从来没在班上看到过他。

插班生吗?

那人正全神贯注地听着课,认真地做笔记,丝毫没有困意,额前微微散落着的深褐色刘海,随着动笔的幅度和速度轻轻摇晃。

这张认真的脸格外帅气呢,堂本刚看着看着,意识到自己竟也没了困意,便索性全神贯注地盯着这个人,享受这份独占的乐趣。

 

下课后,周围的男生在谈论着要不要剪个菅田将暉那样的发型,而女生凑在一起说着ARASHI开了油管和INS的事。

堂本刚倒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姐姐曾经试图把自己的简历投给杰尼斯但被他发现制止了。

“害羞什么啊你长这么可爱肯定能被选中信不信,你看现在大火的ARASHI,姐姐觉得你完全不比他们差!”

“不是啦姐,我跟你说我不适合做偶像啦。我要做音乐人啦音乐人,山下达郎啊吉田拓郎那种,那才是我心中的大师啊。”

于是一心想着弹吉他做乐队进了音大,研究起如何把西方音乐融入到J-POP中。但在学校里结识的朋友和加入过的乐队,都和自己的理念不太一样,再加上从小在奈良长大导致的佛系交友习惯,升入大二后反而一个人默默学习的时间变多了,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冬天,第二学年也看到了头,却对毕业心生起不安。

 

收拾着东西,瞥见刚刚自己看了许久的那个人起身,一个人低着头默默从大家交签到条的讲台边溜过,快步走出了教室。

堂本刚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签到条,又看了看门口,跑了出去。

 

他在楼梯口追上了那个人。

“那个——”

对方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一时间眼神相对竟让双方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啊,就是,”堂本刚转而看向手里的签到条,“这个签到条,课前不拿一个填好上完课交上去的话,这次课会被算缺席的。”

对方看了看他手里的签到条,没有作声,目光却停留在名字栏上。

“喔喔我叫堂本刚啦,堂本这个姓氏确实感觉挺少的哈哈。”

“我...也姓堂本。”
“诶?”

“我叫堂本光一。好巧啊,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同姓的人。——算是有点缘分,我就实话实说吧,我其实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诶?!”

“不过经常偷偷溜进来听课,竟然没有被发现,你别告诉别人啊。”

东音大的学生外貌上分为两种,一种是打扮时尚的,一种是一心钻研毫不打理着装的。

大概是被门卫理所当然当成第二种了吧,还是相当典型的。

“实在是很喜欢音乐。之前都一直在听基础乐理课,今天终于觉得能进一步听听和弦课了,没想到难度比我预料的大呢。”堂本光一说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原来这个人会笑啊,刚刚看了他一整节课都是一副严肃脸,现在这副模样让堂本刚竟感到心里不禁揪了一下,脑中好像响起了新的旋律。

是从没哼过的旋律,大概是灵感来了。

 

“你,你在这等一下哦!”

堂本刚说完飞快地跑回教室,把签到条往讲台上一拍,抓起座位上的书包便又立刻跑了出去,没有理会还在班上的朋友的呼唤。大概之后又会被他们冠上奈良暴走鹿的称号吧。堂本刚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口气跑回楼梯口,打开书包,拿出便签纸和笔记下刚才哼唱的旋律。

 

堂本光一被对方这突如其来的一系列动作吓了一跳,凑过去看他的便签纸,又看了眼面前这个人。

“在写歌吗?”

“嗯,”堂本刚终于记完最后一个音符,长舒一口气,“抱歉啊,刚刚看着你,也不知为什么就突然来了个不错的旋律,话说到一半就跑,希望不要把我当成奇怪的——啊非要说的话,我就是个奇怪的人吧哈哈。”

“没有这很酷啊,我大部分时候都得在家一个人想好久才憋出一个不错的旋律。”
“你也写歌吗?”

“嗯,兴趣而已啦,但你看我才学一点乐理,刚刚和弦课也只能听懂个大概,大概这就是和专业的差距吧。”

“你今天听的和弦课已经快到这学期的结尾部分了,有不懂的很正常啦,”堂本刚说着从书包里拿出教科书,“这本,把前面几章也看看的话,应该很容易就能理解了。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教授讲的还没有书上好。”堂本刚眨眨眼睛,把书递过去。

 

要说为什么突然很想帮这个人,自己也不太清楚,大概是盯了人家一整节课有点愧疚的回礼?大概是第一个也姓堂本的人?或许堂本刚只是觉得眼前这个人很可爱。

“哇谢谢啊,这教科书好像市面上买不到,你介意我多看一会儿吗,但你下面是不是还有课?”

“我正好之后没排课,带你去图书馆吧。”其实堂本刚本来准备直接回家练吉他的。

但是,好人帮到底嘛,堂本刚拉着他往图书馆走去。而且再跟他多呆一会儿,说不定一首歌就写出来了也不一定。

 

“你们学校图书馆我能进吗?”路上堂本光一问到。
“放心,是对外开放的,只是要借书的话需要用学生卡。你要是有想带回去看的用我的卡刷就好了。”

“好...我,我可以叫你老师吗!”
“哈?怎么突然——”
“你帮了我这么多忙,就让我拜个师吧。”
“你想叫的话是可以啦,但我也只是个大学生罢了——诶话说你应该比我大吧?”

“我今年20...”

“哇那不是一样大吗?那你现在...”
“我其实...是逃出来的...老爸非不同意我搞艺术,让我去读法律当律师。但我这人说话都不利索,当什么律师啊,就从关西老家逃到了东京。”

“我刚刚听口音就觉得你是关西的!我是奈良人。”

“我是兵库的。那个,奈良,好地方啊。”堂本光一一手抱着教科书,一手挠了挠头。

 

好吧这人确实有点可爱,自己收个“学生”感觉也不错,正好现在对未来的打算还很模糊,尝试些新事情不是挺好的。

以及看出来了,他确实不适合当律师。

 

“结果就直接放弃了正在就读的大学,跑到了这里,一边打工一边偷偷蹭课......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
“哪有!音乐魅力大啊我也深有同感。之前我姐还想让我去当杰尼斯被我拒绝了——啊杰尼斯你知道吗,就是很有名的那个偶像事务所。”
“知道知道,其实我姐也试图想投过我的简历,不过当然被我爸拦下来了。”

“诶这么巧吗!”堂本刚看了看身边的人,确实这般相貌,要是进了杰尼斯绝对是人气爆棚的王子类型。

 

这个时间图书馆人不是很多,两人随便找了个靠角落的位置面对面坐下。堂本光一看起教科书来,而堂本刚掏出便签纸继续琢磨起刚刚记下来的那段旋律。

“那个老师,我问一下——”
“你还真叫我老师啊哈哈,叫我刚就好啦。”
“啊那你就叫我光一吧。刚老师那个——”

“把老师给我去掉啦,怪不好意思的。”堂本刚笑着用笔轻轻敲了下对面人的头,同时又在内心吐槽这个举动还真有点像老师怎么办,不然就是情侣——

——不行不行想什么呢,喜欢上一个男生什么的......嘛虽然自己长这么大还没喜欢上过任何男生或女生,之前倒没思考过这些,也不能断定自己就——

——不对不对,现在在谈音乐啊音乐!

“你想问什么?”

“就是这里提到了一个关系大小调,不太懂。”
“喔就是指调号相同的一对大小调,比如C大调和a小调,你看...”堂本刚用笔在教科书上写着,“它们升号个数是不是相同的。”
“啊原来如此。”
“所以很多旋律的音符结构,如果可以配C和弦,也很有可能可以配上Am和弦,只不过一个大调一个小调,旋律色彩会差非常多——对了你配过和弦吗?啊你弹吉他吗?不好意思一说到音乐我就停不下来了哈哈。”
“我学过木吉他,但弹得一般,和弦虽然有琢磨过,但不管是原创还是扒谱,都是跟着感觉走,自己也不知道正不正确。”
“很多时候都没有正确答案啦,不然哪来的个人风格,这就是音乐最奇妙的地方。——啊!不如,你试试看给这个配个和弦如何?我觉得今天教授课上讲的和弦进行也能用到,正好可以练练手。”
“诶你刚刚写的那个吗?”堂本光一拿起堂本刚递过来的便签纸。

“对,旋律我又稍稍修改了一下,但还没加和弦。”
“那我试试,加得不好别怪我。”堂本光一低下头开始研究起那张便签纸。

 

这个人真是一认真起来就完全不说话呢,堂本刚笑着托腮望着对面,突然有一种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的感觉。如果当时他们的姐姐都把简历投到了杰尼斯,是不是两人可以更早地相遇呢?也许还会因为两人姓氏相同被组成一个组合吧。但是,在聚光灯前,千万的女生对着他尖叫这种事,倒是想象不出来呢,感觉他也完全不是会笑着撩粉丝的类型。

那粉丝可太惨了,还是算了吧。

 

时间渐渐流逝,对面的人停下了笔,却没有抬起头,就这样一动不动。

“写了吗?”

对方好像没有听见。

“喂喂你写好了吗?写好了吗?”

“嗯?啊,”堂本光一回过神来,“写是写了...”
“给我看看吧,”堂本刚说完,见堂本光一一手拿着笔,一手握着便签,就这样看着自己,却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突然觉得自己像在逗猫似的,猫还在等着主人的下一个指令。

“fufu怎么回事真的写好了吗?”

“嗯...就...”
“写好了没有啦!”堂本刚把手直接伸向前去,堂本光一放弃了挣扎把便签交给他。

“你随便看看就好了,我有几个地方都还在纠结...”
“诶用Em7吗这里?”堂本刚看了看便签。

“啊你要是觉得——”
“我也觉得这里该用Em7!虽然Em可能是更保守的选择。”
“是吗?”堂本光一眼中闪烁出一丝光芒,“我是觉得这里七和弦很配。”
“没错!谢谢你啊,我刚刚还在犹豫,但现在就决定Em7了!——还有这个和弦进行我也是这么想的,虽然和今天上课讲到的不一样,但这个旋律也不适合课上那种,感觉会变成英国摇滚风。”
“哈哈确实,这首歌不适合英国摇滚风呢。”
“话说你也听英国摇滚吗?”
“听啊,我什么都听的,虽然日本的歌听得要多一些。英国摇滚的话我挺喜欢皇后乐队,Freddie Mercury唱的真的好啊。”

“是啊,还有他那胡子我之前还想模仿的来着哈哈哈——不好意思跑题了。我也是什么都听,之前听了好多英国摇滚,但又被山下老师——啊那是我作曲课的老师,他自称和山下达郎认识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反正那位老师跟我说不要老听英国摇滚,换点完全不同口味的东西听听,于是就开始找各种音乐类型听。我啊,虽然也很喜欢现在的J-POP,但同时也想着要是能把西方音乐和日本和风结合做出一些新的东西来就好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之前我还看了百老汇的舞台剧,觉得那样的音乐又何尝不能加入些和风的元素。”
“感觉会很有趣啊!还有黑人音乐,虽然在日本不是很火,但一定能融进日本音乐的。”

“对对!”
“嗯嗯!我们组个乐队吧!”
“诶?”

其实话一说出口堂本刚自己也有点惊讶,但他冥冥之中觉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也不是正式的那种啦,你也会吉他,我们在音乐上有很多共识嘛,身边的朋友目前还没有能这么聊得来的呢,所以没事可以一起写写歌啊什么的。”
“但我也不是专业的...”
“这种东西一起摸索才有趣嘛!而且看你刚才配的和弦,我觉得你比我的一些朋友还专业呢。乐感这种东西很难得的。——嘛你就当是我作为老师的命令如何fufu。”


堂本光一笑了。

“那是我的荣幸。”

“就这么定了别反悔啊!来!还想借什么书,我的学生卡拿走,随便刷!”
“怎么搞得像请客吃饭似的。”
“谁说不请了,你想喝什么吗正好旁边有家奶茶店。”

 

于是堂本光一就抱着一摞书跟堂本刚坐到了这家奶茶店。

 

快到傍晚时分,店里正放着轻柔的音乐,夕阳的光投进来照在一张张桌子上。两人面对面坐在靠窗的位置,旁边桌子就是一对恩爱的情侣,后面桌子大概是正等孩子放学的一对夫妻。

 

说是要请喝东西,但没想到就真只是喝东西了。

刚刚聊得太兴奋,堂本刚觉得自己现在能量有些耗尽,而对面的人在摆弄完那摞书后,就不再做任何事,时而看看自己,时而看看窗外。

也是,毕竟之前都是自己主动搭话的。但堂本刚又意识到,好像不谈音乐的话,自己也不知道该聊什么了。
自己提出要组乐队,却还没真正聊过相互的事,所以该从何说起呢?先,重新来个自我介绍?

又不是相亲。

 

 

“你知道自动铅笔芯吗?

 

于是就变成了这样。

 

所以他爸究竟是为何会觉得他能当律师?

果然应该自己先开口说点什么的。堂本刚默默叹了口气。

 

这时店里突然换了首歌。

 

“皇后乐队的——”
“《Love of My Life》。”

两人相视一笑。

 

“是首好歌呢。”堂本刚又说到。

果然,还是逃不过音乐啊。

 

“你什么时候开始学吉他的?”

“大概初中时候吧。虽然我爸一开始不同意,但我说服他只要成绩保持班里前五就给我买吉他,后来便如愿以偿地学起来了。但都是自己买书看或是问周围弹过吉他的同学。”

“我也是初中的时候,不过正好有一位吉他老师是我妈的朋友,所以学到挺多,也是被那位老师所建议开始自己写歌。”
“我最开始被朋友拜托用吉他写首情歌,给他用来向喜欢的女生告白。但我也没恋爱过怎么知道如何写情歌,对方就让我简单弹个旋律他自己来填词。没想到那次他真的告白成功了。大概是以此为契机,对写歌有了兴趣。”
“情歌吗?你现在还记得旋律吗有点想听呢。”

“记是记得,但就这样唱出来有点不好意思...要是我把吉他带过来就可以——”
“那去我家吧!我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个人住,离这很近,正好可以借你吉他。”

大概是想听他唱情歌吧,堂本刚想着。他到现在为止还没写过情歌,毕竟自己也不知道如何下笔。但是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唱情歌给另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听这种事,听上去就很有趣啊,不知道会变成怎样呢。

 

珍珠奶茶和草莓奶昔恰好同时见了底。

 

已是十二月,说出的话语可以转变为空气中一团白气的时节,两人走在街上,道路两旁也零零散散出现了卖烤番薯的摊子,远远地飘散着香味。

 

“那个,你想吃烤番薯吗?”

堂本光一指着街边冒着白气的小摊子问。

“你想吃了?”

“没有,我不怎么吃这个。只是觉得你可能会想吃。”
“什么嘛,”堂本刚嘟起嘴看了眼小摊上的烤番薯,“那我想吃。”

堂本光一笑了笑。
“那走吧。”

“嗯。”

 

堂本刚跟着堂本光一往小摊走去,还没触碰到热腾腾的白气冷风就先来了,堂本刚赶紧将脑袋往围巾里缩了缩。

“东京这两天降温了。烤番薯,要不给你买两个吧?”

“fufufu多买一个烤番薯算什么解决措施啦。话说为什么是给我买啊,我自己可以买啦。”

“刚刚你都让我刷你那么多次卡,还请了喝的,”说罢堂本光一又故意清了清喉咙,“我现在好歹也算社会人,哪好意思再让大学生掏钱。”

“装什么呢明明是个逃学打工仔fufu。”堂本刚笑着用脚轻轻踢了下旁边人的腿。

堂本光一也没在意被踢了下腿,只是笑着掏出钱包。

“好好你说的是,不过还是我付啦。”

“真是的随你啦。”

 

现在不就聊起来了嘛。除了音乐,食物貌似也是个不错的话题,堂本刚默默记下来,同时脑中在自动铅笔芯上打了个大大的叉。

双方也许都不算很善言谈的人,但堂本刚果然还是希望可以和他多说些话。

也许并不是因为要组乐队的原因,只是觉得对方很可爱吧。

 

堂本刚看着对方从钱包里拼命翻着零钱,费了好大劲凑好钱后,又笨拙地向老板鞠躬致歉花了这么久时间。

“小伙子这点事不用道歉啦——你别弯腰了把手里硬币给我先啊。”

 

这家伙怎么回事嘛。

堂本刚把脸埋进围巾更深了。并不是冷,烤番薯的热气已让周围的空气暖暖的。只是想藏起有些止不住的笑意,不然太不矜持了。但越埋越热了,搞得脸有些发红,耳朵也有点发烫。

哎,真是太不矜持了。

 

冬日,番薯烤得正正好。

那人还真买了两个。

 

“这样,以后所有饭钱都由我出吧,作为交换你来解答我所有音乐上的问题如何?”

“我们都是搭档了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就好啦。而且也不需要什么饭钱我其实在家吃的时候多。”
“那我给你做呗。”

“说实话,我就是有种感觉,我应该做的比你好吃。”

“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挺大的。那你做给我吃吧。”

“可以倒是可以啦——也太便宜你了吧喂。”

“哈哈哈。”

“什么嘛,搞得像要追我似的。”

“诶?”
“——开玩笑啦,真是的我都搞不懂自己在说些什么了,走啦走啦!”堂本刚狠狠咬了一口烤番薯缩着身子向前走去。

 

冬日,旁边的人正正好。

堂本刚觉得这个冬天,会暖和起来。

 

 

 

堂本光一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看到刚传来的讯息——

“座长我才看到你发的消息。虽然今天只是和场地方协调时间,但你昨天不是说会来吗?怎么又突然有事了?”

“抱歉是真的临时有事,协调时间的事就交给你了。”
“喂不要全推给我一个助理啊。你今天不是去音大蹭课了吗?”
“是啊。”
“现在早下课了吧——不会是勾搭上什么男生了吧嗯?”
“这种事需要助理管吗。”
“我是管不了,但身为座长你好歹也宣传宣传我们的舞台剧啊,每次别人问,你就说你只是个打工的。”

“我就是给制作人打工的啊,很多东西还不是他说了算,有些东西我又不完全认同,当然不想宣传。”


 

堂本光一发完最后一条消息便收起了手机。

手里另一个烤番薯的热气在一点点消散,堂本光一用胳膊尽量将它护起来。他望向左边,身旁的人正一声不吭地盯着吃了一半的烤番薯傻笑。

这家伙在想什么呢。堂本光一看着他,不禁也笑了起来。

 

——“搞得像要追我似的。”

软绵绵的声音又在脑中响起。

 

谁说不是呢。

 

Tbc.

---------------------------------------------------------------

在写秘密玩笑过程中想换个心情哈哈。

上一个故事我会好好填坑的!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