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家的拨片Ruri

【KK】如果堂本不属于杰尼斯(二)

*一个ftr不进杰尼斯也因音乐相遇结成乐队的故事。又可名为《反正我们不是爱豆成名了我们也要公然走出柜门这个乐队你们爱饭不饭反正狗粮是免费的》(X)

*甜就是了!

*时间背景就是当下,只不过两人还是二十代不是初老(x)233

---------------------------------------------------------------

 

街上并排走着的两人,一位一声不吭地吃着烤番薯,一位一声不吭地护着另一个烤番薯,也可算作冬日奇景了。

 

堂本光一意识到自己总能被堂本刚突然投来的视线击中。

 

“干...干嘛?”

“哈?什么干嘛呀,烤番薯啊,我这个吃完了。”
“啊...可我这个有点凉了,我已经很努力地不让热气散去了。”
“凉了没事啦,大不了当可丽饼吃。”

“哈?”

“fufu开玩笑啦——哎说的都想吃可丽饼了。”

“可丽饼啊...这附近的话...”

“相信我,这附近我比你熟悉一百倍,最近的可丽饼店就是校门口一家小店了,我可不想再折回去了——也没说一定要现在吃,马上就到家了把烤番薯再热下就好。”
“如果叫外卖的话可丽饼...到底有没有...”堂本光一已经掏出手机打开了搜索引擎。

“不要再纠结可丽饼啦!”

“我看你想吃嘛。”
“想吃你就找啊,又不是什么养成游戏。”

“养成游戏吗哈哈。”

 

又来了,堂本刚你今天怎么净用些奇怪的类比,把这些放到写歌上不好吗。

旁边那人怎么笑得这么开心,一定心里也在嘲笑我的脑洞,太气了。

 

 

堂本光一看着堂本刚把吃完烤番薯剩下的纸搓成一团,用力摔进旁边罗森便利店门口的垃圾桶里,手插口袋撅着嘴往前越走越快。

 

养成游戏不也挺好。

堂本光一笑着跟上去。

 

 

虽说是从关西老家逃到了东京,但堂本光一并不是两手空空毫无准备。原先一起参加戏剧社团的高中同学邀请他来东京一起做舞台剧,由于堂本光一高中时就经常担任社团作品的主演,那位高中同学平时又要忙大学里的表演学业,就索性把自己负责的两部舞台剧分一部给堂本光一让他直接当了座长。

一开始还有别的演员抱不平,质疑这个突然出现的人的水平,但几场演出下来大家也便心服口服,堂本光一担任座长的工作也逐渐稳定下来。

尽管如此,堂本光一依然觉得自己像是个打工的。说是座长但其实是很小型的舞台剧,公演次数也不多,也无法在什么大的场地演出,更别提广泛的宣传了。再来,即使想改剧本改设定,也得征求合作的制作方的同意,即使有高中同学帮忙也不例外,毕竟对方也还在念书,没有合作方的资金援助根本无法做下去,因此堂本光一也只得忍气吞声。

更何况,现在他做的是部话剧,音乐元素非常少。他其实更想试试音乐剧的,也提出过将现在这部作品改编成音乐剧的想法,无奈被制作方以技术达不到为由拒绝了。

团队里没有专门学过音乐创作的,制作方不同意,堂本光一身为座长也无可辩驳。

 

那我就自己学呗,不管要花多长时间。

于是便开始了音大蹭课生涯。

但不可否认,堂本光一从以前学习吉他开始,心里也一直有个乐队梦。

不过干什么都得一步一步来,现在堂本光一能做的就是先把眼前的基础音乐课给学扎实了。

 

开始偷偷在东音大上课之后,堂本光一看见过好几次堂本刚。有时是在校园擦肩而过,有时是在学校的live演出活动上。这个人做音乐的样子可真帅啊,明明长着一张那么可爱的脸,堂本光一不禁感叹道。但他从来没在教室里遇到过堂本刚。毕竟基础乐理都是新生才会上的,可见这个人并不是大一,堂本光一一边默默推算着,一边加快学习进度。等自己有能力把所有等级的课都听一遍,早晚会遇到他的。

但堂本光一确实还没做好刚上第一节和弦课就撞上对方的准备。

 

在此之前,堂本光一从未真正喜欢上任何男生或女生,情感生活干涸得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了。但见了堂本刚后,仅仅是因为外貌和声音,就让他隐隐感觉心中正涌动着前所未有的情感,夹杂着想要将对方抱入怀里,嗅着他的气息的欲望。堂本刚甚至时而还出现在他的睡梦中,以至于早上堂本光一在不得不清理床单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情感。

所以当自己的舞台剧成员开玩笑地提出要介绍女生给他认识时,他毫不思索地回了句“不用了,老子是弯的,而且有喜欢的人了。”让成员们刹那间受到了庞大的信息量冲击。但很快他们就重新整理好自己八卦的热情开始关心起座长的单恋生活。在助理的软磨硬泡下,堂本光一终于承认自己喜欢的是在音大看到过几次的一个学生。大家都知道座长会时不时去音大蹭课,这下子就更没人拦着了,毕竟座长谈到他的暗恋对象时脸上比平日多出不少温柔,教训起人来都没那么可怕了。大家都期盼着座长早日将人拿下后一高兴给剧团放个假呢。

 

发现和堂本刚上了同一节和弦课后,堂本光一没想到竟然是对方课后主动来搭话,让他有一刹那以为是活在梦里。

近距离看到对方的脸后,堂本光一更是无法移开视线。白嫩嫩的圆脸蛋和水汪汪的大圆眼睛,比起大学生反倒更像个高中少年,而蓬松的头发似一朵云,又有几束留长的卷发落在颈部,增添了色气感,是越过性别界限的美。相处之后,发现对方可爱的性格和浑身散发出的灵气同时也让自己欲罢不能,恨不得立刻就表白牵手拥抱亲吻什么的一气呵成。

但堂本光一绝对不想吓到对方,所以就算进度慢一些,两人这样一点一点地熟悉起来,也未尝不可。这也是堂本光一在和堂本刚去图书馆的路上默默做下的打算。

 

所以,组乐队,突然间又被邀请去家里,这样飞速的进度让堂本光一不禁思考到底是谁要追谁了。

 

 

堂本刚在一块居民区前停下。

“唔,到了,就是这儿,我住5号楼,124室。”

“你住在一层吗?”

“哈?当然是12层呀,你看这些楼也知道一层不可能有24个房间那么多啦。”

“啊,也是啊,哈哈。”

 

堂本刚发现越是相处,身边这家伙的天然属性就越发明显。明明一言不发的时候脸就像个老干部一样,时不时犯起傻来却又像个小孩子,反差萌有点可爱。

——咦等等,是自己萌点太低了吗?

 

“打扰了。”

堂本光一跟着堂本刚进来家门。堂本刚租的房子并不大,一间卧室,一间客厅和厨房连在一起,顶多够两人住,一人住的话倒算宽敞。

“还好学校在丰岛区,这里住的学生不少,租金在东京23区里也不算太高,不然我也租不起这么好的房子。”

“嗯,这房子确实很好啊。”

堂本光一回想起自己住的小单人公寓,其实空间也算充裕,只不过要说哪里逊色的话,果然还是生活气息吧。自己的公寓除了来东京时带的一箱行李外,几乎没添什么新东西了。但堂本刚的屋子里,客厅一角摆着电吉他,木吉他还有贝斯,另一角却放着一个巨大的鱼缸,里面养着堂本光一叫不出名字的某种鱼,茶几上整齐地排列着书本,就连遥控器也有自己的收纳盒,纸巾也是放在精致的纸巾盒中,而厨房也摆着各种和式和西式餐具,瓶瓶罐罐的也都把贴标签的一面统一向着一个方向摆放着,相当整洁。

 

“即便这样,我也是拼了命在live cafe里演出赚外快才能帮家里分担一些费用。光一你也在打工,应该也很辛苦吧。”

“嗯...”

堂本光一边回应着边在房间里四处张望,最后停在了微微开着的卧室门边。

 

“哈哈随便进啦,不过卧室里真没什么,也就床啊电脑啊这些。”堂本刚说着走过去推开了卧室的门。确实,除了一个放着电脑和文件的长书桌,也就只有床了。还是两张床。

 

“两张,床?”

堂本光一心里咯噔了一下。不是之前说一个人住吗?

 

“嗯,其实这间房理论上是可以两人合租的,这样租金对学生也会友好很多,但我平时做音乐真的挺吵的,所以一开始也没找到合适的室友,就这样变成一人住了。”

“原来如此。”
“所以那张床就一直空着。光一你是一人住吗?”

“对,租的单人公寓,离都心不远,到音大坐电车也挺方便的。嗯,我倒是完全不会嫌吵的。”
“嗯?”

看着堂本刚凑近的脸和大眼睛,堂本光一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

说好了不要心急,慢慢来,慢慢来。

 

“啊没什么——啊对了对了,刚刚说要弹吉他...”

“喔对!我们到沙发那边吧,旁边放着木吉他。”

 

走回客厅后,堂本刚递给他一把粉色的Gibson,两人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咳咳,词我已经不太记得了,毕竟是同学写的,所以就只能哼一哼了。”

“嗯没事儿。”

堂本刚侧身靠在沙发上,一手托着自己的脑袋看着他,弄得堂本光一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赶紧低头盯着吉他,深吸一口气,拨起琴弦。

 

琴声响起,堂本刚自然地坐直了些,和弦一个接着一个飞入耳中,旋律紧跟其后。

C F G C,是简洁直白的组合。

mi re mi re do  la do re  re re re do mi

是温暖清新的旋律,让堂本刚整个心都放松了下来。

 

有点可爱呢,这首曲子。并不复杂,很直接,同时却让人安心,就像眼前弹着吉他的这个人一样。

这首曲子作为告白情歌确实很合适呢。

 

堂本刚觉得自己的心像是变成了吉他最细的那根弦。1弦,音高E4。

堂本光一每拨动一次1弦,堂本刚就感觉心像是被什么挠了以下。对方的左手随着和弦的变化在吉他品格上滑动,品格增加,音调升高,弦愈发紧绷,牵着心。

等到一曲结束,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坐得离对方越来越近了。

 

“感觉...怎么样?因为是刚接触吉他不久时写的,用的都是很简单的和弦和结构。”
“简单也可以打动人的!我很喜欢这首。”

“真的吗!——可惜词真的不记得了。”
“那——光一就重新填个词吧!正好,这样不就是完全原创了嘛。”

“诶?嗯...倒也可以试试...但我真的是填词苦手,要是曲子能憋一天,词绝对能憋一周。”
“只要最后能让自己满意,创作从来都不讲时间,按照自己的风格走就好啦。”

“嗯...行,那我试试,受教了。”

“哈哈我们都是搭档了,怎么搞得像我还是老师似的。不过说好咯,你写完可得再给我唱一遍。”

“没问题。”

堂本光一暗自决定,真要把它好好写成一首情歌,说不定告白时候就会用到。

 

“差不多饭点了,之前说了我来做饭,你想吃什么?”堂本刚把吉他放回原处,起身往厨房走去。
“没事,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去楼下便利店买个豚骨味杯面就好。”

“来都来了吃什么杯面啊,你不要告诉我你平时在家都吃那个啊。”
“其实确实经常吃...”

“...”

“因为没什么时间做饭...还有就是...确实挺好吃的,豚骨...”

“我知道挺好吃的...那不是重点啦!既然现在有时间,那当然得做饭了,况且我对我的厨艺还是相当自信的。”

“行,那我也来帮忙吧。”堂本光一从沙发上站起身。

“唔...冰箱里好像没太多东西,估计也就只能做个菜再煮个饭什么的。”

堂本刚打开冰箱后,两手叉腰鼓着嘴瞧了瞧里面。说是要做饭,早知道就先去超市买点东西了。

堂本光一也凑到冰箱前。

“猪肉什么的也没有吗?”

“......来,你下去买豚骨面去吧我不拦你。”

“别别别,蔬菜挺好的,健康,健康,我先去洗下锅,嗯。”

“哈哈开玩笑啦,小心点啊。”

 

看着对方慌乱地在自家厨房转悠,堂本刚不禁笑出了声。明明之前很享受独居生活,但现在看来多一个人貌似也不错。


两碗热腾腾的饭和一盘炒蔬菜摆上了餐桌,凉了的烤番薯也重新冒上热气。看着不再是单份的餐具,堂本刚回想起上大学前在奈良老家的日子,心里暖暖的,哼着歌,给自己和对面铺上餐垫。

 

“不用这么费心了,还特意铺餐垫。”
“诶?我平时也都铺的啊...”
“啊?一个人吗?”

“.........是是,您平时都吃杯面当然理解不了我的心情。我还是下楼给您买个豚骨——”
“不不我错了!是我太没生活情趣了。——嗯!这个菜好吃!”

“怎么样,做的还行吧?”

“比我好多了,饭也——啊烫烫烫!”

“哈哈哈刚盛的肯定烫啊。但这么一说,每次都要等饭凉确实挺麻烦,又怕菜冷得更快。”

“对对!所以我有时候会手动冷饭。”

“手动?”

“嗯,就这样。”

 

堂本光一站起来,开始左右大幅度甩动起饭碗,同时又小心翼翼地不让饭撒出来。

 

“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操作啊!”

“其实效果还挺好,你看像不像是喝醉的指挥家?”

“小心指挥家们打你哦!要是这么指挥,乐团怕是除了屁什么都奏不出来了吧——”

“——不要在吃饭时候说什么屁的!”

“噗,你还说我!你这像是在吃饭的样子吗!”


堂本光一乖乖坐了下来。

“好吧,其实这个动作是有点傻,不过一个人在家也没人看,有时候就这么做了。”

“噗你也知道现在不是一个人呀,快吃啦。”

 

这家伙怎么回事嘛。

到底是要组乐队还是漫才组合啊,堂本刚不禁自我吐槽。

不过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折腾饭倒是不烫了,两人都憋着笑吃起来。

堂本光一才往嘴里塞一口饭,手机便响起来。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微微皱下眉,随后便又把手机扣在桌上不再去管它。

 

“没事吗?刚刚做饭时你手机也响了好几下。”

“嗯,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打工的事?”

“...嗯。”

“我不会影响你打工了吧,抱歉之前都没问就把你拉过来——”

“——没有没有,也就排练场地的一些问题,已经有人帮着处理了。”

“排练?场地?”

“嗯...其实来东京后一直在帮朋友一起做舞台剧,但毕竟不是我的作品,其实跟打工也差不多。”

“舞台剧啊!这哪是一般的打工啦。虽然我也不是很了解,但如果有演出记得告诉我啊,感觉很有趣。”

“嗯...”

“嗯?”

“但...我对目前的作品其实不算满意...怎么说呢...我想...想让刚看到最好的一面。”

 

堂本光一直视着刚,认真说到,旋即就有些红了耳根,立刻埋下头夹起一筷子饭塞进嘴里。

 

“...但是...我想看到光一的全部呢。”

堂本刚望着对面,情不自禁说出口。

 

“嗯?”

堂本光一含着饭抬起头。

 

一时间,两人都望着对方,却不知道该继续说些什么。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今天,自己。

堂本刚低下头不断往自己嘴里塞饭,脸埋得越来越深。

他能感觉到,从刚才弹吉他开始,自己心里就一直绷着根琴弦,而且越来越紧,像是急于演奏出什么。若是再这样下去,真不知道自己又会说出什么或做出什么。

 

 

扣在桌上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让堂本光一不知是该感谢它还是该把它摔出窗外。

 

“看来还挺紧急的吧。你吃完就赶紧去处理吧。”

“哦...好,不好意思啊。”

“没事啦。”

 

饭后堂本光一想帮着收拾,堂本刚却说时候不早了,还是赶紧回去处理事情比较好。

“那你...我......”

“没事,赶紧回去吧,明天见啦。”
“好...嗯明天见!”

 

就这样送走了对方后,堂本刚长吁一口气一屁股摊在沙发上,又情不自禁抓起刚才堂本光一用过的木吉他随意拨弄起来。

怎么办,琴弦好像绷得更紧了。

明明是自己让人家早点走的,怎么现在反而心里空空的呢。

 

堂本刚越想越跟自己来气,感觉今天的自己跟以往有些不同,难以控制。但再纠结下去也不是办法,最终还是决定把注意力转到音乐上,便又掏出今天新写的旋律,便签上还留着堂本光一写的和弦的字迹。

堂本刚对着字迹发了会儿呆,不禁笑了。

 

算了,写首情歌看看吧。今天刚听完一首,说不定自己可以试试看。

 

就这样,饭后抱着吉他开始动笔,再抬头时,发现已经过了12点。堂本刚赶紧洗了个澡,爬上床靠着靠枕,盯着完成的歌词,陷入沉思。

 

一人部屋で空を見上げ,自分の弱さに気付く

一个人独坐房中仰望天空,才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懦弱

......

キミ以外誰も愛せないのは分かってだけど

尽管知道除你之外 我再也不能爱上谁

今までの優しさ胸に抱いて

将直到今日的温柔拥入怀中

                                                                                                                                                                 

嗯——怎么写的第一首情歌就写出了失恋的味道啊喂!

难道是把刚才和光一分别的心情放大了代入吗?

不对不对所以说才不对啊!

 

堂本刚蜷起身体将脑袋埋进被子,闷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抓起手机打开LINE,点开今天新加的好友,盯着和堂本光一空空的聊天页面。

 

晚上急着让他回去像在赶人走似的,他不会生气吧?

还是发个消息说下好,嗯。

堂本刚点开输入框,心里却很清楚自己只是在为想和对方聊天找借口罢了。

 

——“剧团那边的事怎样了?抱歉吃完饭就匆匆让你走啦。对了,晚上我把今天那首歌的词曲写完了,和弦就直接用你配的啦我觉得挺好!♡(╹◡╹)♡”

 

发送。

 

堂本刚看了看时间,已经一点多了,估计对方早就睡了,自己便也躺下准备把手机放到一边,谁知又看了眼屏幕后,发现信息从未读变成了已读。

 

诶?

堂本刚就这样盯着手机屏,眼睛也没眨一下。很快就来了新消息。

 

——“嗯,场地的事已经处理好啦放心。下次请务必让我听听那首歌!”

 

堂本刚望着屏幕不禁扬起了嘴角,没过一会儿手机黑屏,才透过反射意识到自己正对着手机傻乐。堂本刚把脸往被子里躲了躲,又打开手机,望着聊天界面好一会儿,开始打字。

 

——“那个,下午提到的找室友的事,想问问你那边租的房子什么时候到期啊?之后不知道你会不会考虑合租?我这边离学校近,作为乐队也方便一起讨论什么的。但现在不急啦,也就问问而已。”

——“马上jiu”

——“嗯?”

——“马上就到期了。不好意思刚刚手滑。现在租的公寓月底合约就结束了,续不续约都行的。我可以跟你合租,只要你不介意。”

——“当然不介意!那具体我们明天见面说吧!时间也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

——“嗯好。”
——“晚安啦 ♡(╹◡╹)♡”

——“晚安。”

 

 

堂本光一望着最后一条消息变成已读,才退出LINE回到游戏界面,但没过十秒就再也无心打怪。刚才看到合租消息时,激动得打字都不利索了,就差没跳起来蹦三圈。想着得赶紧答应下来生怕对方反悔,又怕自己表现得太迫切像是要图谋不轨似的,最终还是控制住自己,冷静地回复了对方。一晚上都被舞台剧的场地方搅的心烦,现在觉得什么都烟消云散了。堂本光一靠在沙发上握着手机,还没从刚才的聊天中缓过劲来。

 

明明自己说不要心急,怎么进展被迫变得这么快。真的,是我在追他没反吧?

看来填词告白的事也不能拖着了。

 

堂本光一抓起一旁的笔记本,端详着自己刚刚开了个头的歌词,想起刚才的事,露出笑容。

 

MY WISH

もうこれ以上 何も欲しがらない

除了这些 我什么都不想要

その笑顔 心癒してゆく

笑容使我的心痊愈

無邪気にハシャぐ 二人ベッドの上

两个人在床上天真的喧闹

......

全部守るよいつもいつまでもずっと

我会永远守着你

 

 

Tbc.

 

--------------------------------------------------------------

提到的歌曲的和旋和旋律,都会参照现实原曲~

欢迎私信评论唠嗑!

 

【一个不配拥有姓名的下章预告】

两人在厨房做菜时竟然不慎——?

MY WISH即将完成?

堂本刚竟然写了那首——?

评论

热度(57)